小饼的冰淇淋

爱季小饼,爱到不能自拔😍

【龙图】我儿子是只猫系小银狐(四)

来更文啦,到了年末,忙的快疯掉了,目前更新时间不能保证,感谢等文的小伙伴们~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诶~~傻猫,用这么大力气掐自己”白玉堂捧着展昭手对着淤青心疼的吹了两口,这猫,怀孕怀傻了

“我一定是在做梦,玉堂,要不,你再掐我一下”展昭想了想,豁出去的把另一只手递给白玉堂

“掐什么呀,你现在醒着,都是真的,怎么?你不喜欢我们的孩子?”白玉堂皱了皱眉,很失落的样子

“没有,没有,怎么会不喜欢,我很高兴,只是我...一时有点儿...嗯...”展昭抿着嘴唇,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此时的心情,惊讶?惊喜?惊吓?

“乖仔,这是上天的安排,像你和玉堂这么优秀的两个人,没有延续下去,老天都会觉得可惜”殷侯走过来掐了掐展昭的腮帮子,笑的那叫一个温柔

“外公...咱正常点儿行吗?”展昭无语

“就是,马上要当太公的人了,一点儿不正经,猫崽儿,他太不靠谱了,等小小玉堂出生以后,就交给为师,我来给你们带”天尊白了殷侯一眼,然后一脸献媚的凑过来,嘿嘿傻笑,脑中浮现出一个可爱的缩小版白玉堂撒娇的拽着天尊的衣摆喊着“太师傅”。

殷侯一听顿时不乐意了“别不要脸了,你会带孩子?你个老光棍儿,可别带坏了我家小小猫仔”

“嘿,你个臭老鬼,我是几天不揍你皮痒了”天尊开始撸袖子

“我说两位老爷子,你们要打出去打,别在这儿打扰我家昭昭和我孙子休息”俩老头儿正拉开架势准备开打,被端着补品进来的陆雪儿拦住了

“昭昭啊,娘刚炖了补品,我怀玉堂那会儿最爱喝这个,你尝尝合不合口?”陆雪儿笑盈盈的端着一碗汤坐在床边看那架势打算直接给展昭喂

“额....谢...谢谢...我自己来就好....”听着陆雪儿把称呼都改了,展昭惊出一头汗

“我来吧”白玉堂抢在展昭前面端过汤,乘出一勺在嘴边吹了吹,递到展昭嘴边

那边,俩老头还在吵,这边陆雪儿和白玉堂对他照顾的无微不至,连动都不让他动一下,自己好像是个残疾,展昭脑袋嗡嗡响,终于忍不住抗议,纵身一跃嗖的落在地上

“停!”展昭大喊一声,嘈杂的屋内瞬间没声了

“我知道大家是关心我,可我是个男人,请大家像对待一个正常人一样对待我,不要拿我当个瓷瓶行吗?”展昭环视了屋内所有的人,看的大家都是一哆嗦,白玉堂知道这猫要炸毛了...

“干什么呢,还敢光着脚站在地上,你给我回床上躺着去,”展昭正掐着腰站在地中间小猫儿发威,却听见门口公孙一声吼,公孙虽然因为腰伤被赵普背着,气势却不减,展昭立马听话的缩回被子里

“以后还是要多注意,毕竟是男子,身体不像女子那般适合生育,动武时要用些内力护着....”

公孙叨叨叨的讲了一通之后,展昭终于被解放了,刚活动了一下筋骨,陆凌儿便跑来找展昭玩儿,陆雪儿怕她没轻重,将她拽回了自己的房间,展昭觉得无聊拽着白玉堂去逛街。

一路上二人边走边闹,没心没肺的样子,只是一路走来,展昭回头看了两次

“怎么了?有人跟踪?会不会是外公或者我师父不放心你跟出来了”白玉堂不解,他怎么一点儿都没感觉到

“好像不是,没什么熟悉的感觉,可能我想多了”展昭搔了搔头,白玉堂却是轻轻的抓住了他的手,不管是不是,都不能掉以轻心

两人身后好远处的草丛里,陆天寒和陆凌儿父女俩正躲在一颗矮树下面,陆天寒决定由陆凌儿引开白玉堂,自己好好逗逗殷侯家的小猫仔

“爹爹,好险啊,离那么远都差点儿被发现了”陆凌儿直拍胸口,她早晨来找展昭玩儿的时候就被陆雪儿拽走了,并不知道展昭怀孕的事

“嗯,展昭还蛮敏锐的,果然是殷侯老鬼家的人,你看玉堂那紧张的劲儿,真没出息”陆天寒摸着胡须,不禁吐槽自家外孙

展昭和白玉堂闲逛到了高升客栈附近,展昭之前看了白道传给白玉堂的信,想要看看热闹,白玉堂拗不过,只好带他来了,二人在对面的一家酒楼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,打算边吃边观察。就见几个江湖人从客栈里走了出来。像是出来吃饭的,二人正想着,白玉堂突然看到了一个人影,竟然是陆凌儿

只见陆凌儿此时正在楼下逛街,这边看看那边看看,有喜欢的东西就拿走,也不给钱,急的后面的伙计直嚷嚷。

白玉堂扶额无语,想去看看,又不放心展昭

“快去吧,再不去,一会儿要有人报官了”展昭也觉得好笑,陆凌儿那架势跟抢也没什么区别

“可是你”白玉堂不由的看了看展昭的肚子,欲言又止

“我怎么了?我好的很,白耗子你别忘了,再特殊,我也是展昭,南侠展昭”展昭眯起眼睛一脸不开心,白玉堂没再犹豫快步跑了出去

本想着带陆凌儿回来,没想到陆凌儿见到白玉堂就跑,白玉堂无奈也只好追上去。

追了一会,陆凌儿越跑越远,她轻功又高一时半会儿追不上,白玉堂不放心,放出金壳子去找殷侯,让殷侯先去陪展昭。

白玉堂去了好一会儿没回来,展昭正一个人坐在那,托着下巴发愣想心思,这时,一个人走过来,在白玉堂的位置坐下了

展昭一抬头心中感慨“嚯,竟然是个帅老头”

“前辈,这个位置有人了”展昭礼貌的拱手

“嗯,长相是随你外婆多一点儿”老头儿看着展昭仔细端详

“你外公不会也来了吧”老头儿不顾展昭一脸吃惊继续说

二人正说着,殷侯已经到了不远处,还跟来了天尊和无沙,几人一见是陆天寒,就知道他一定是来逗展昭的,都想看热闹,落在了远处的屋顶

“你让白玉堂吃了这个,我就不将你是殷侯外孙的秘密说出去”酒楼里,老头儿拿出一个纸包放在桌子上,对面的展昭看了看桌上的纸包微微眯起眼睛

“好你个陆老鬼,你是皮痒了,敢欺负我家乖孙儿”殷侯脸一黑,撸胳膊挽袖子就要冲过去,被天尊和无沙一人一边拉着

“先别去,我还想看看他怎么逗猫崽”

“老陆还挺有办法,让猫仔在你和玉堂之前做选择”天尊饶有兴致的摸着下巴

展昭看了茶包良久,终是伸手将药粉拿了过来

陆天寒一挑眉,果然孝顺,却不想,展昭打开纸包,将里面黄色的粉末倒在了自己面前的茶碗,拿起茶壶到了一杯,慢悠悠的喝了一小口

陆天寒傻眼,屋顶上的殷侯却是直接暴走“该死的陆老鬼,给我家猫仔喝了什么”

“诶呀,不会是毒药的,老陆怎么可能给白玉堂吃毒药呢”无沙劝着

“没毒也不行,谁知道会不会是什么不干净的东西,我乖孙儿现在肚子里怀着小猫崽儿呢”殷侯急坏了,天尊也觉得不妥,刚要过去,却见酒楼里的展昭又给陆天寒倒了一杯

“嗯,果然是大麦茶的茶包,隔着袋子都闻到麦香味儿了,洛阳麦香园买的吧!前辈,您多喝点儿,我现在情况有点儿特殊,不能多喝”展昭眼里流露出一丝惋惜

陆天寒嘴角抽了抽

“哈哈哈....看老陆那表情,猫仔还挺知道注意身体的”那边儿三个老头看着陆天寒的表情乐的锤屋顶

“前辈,您买豆沙包了吗?”展昭看着陆天寒,一双眼睛亮亮的闪着光芒

“给”陆天寒无语的拿出自己揣在怀里的豆沙包递给展昭

“谢谢前辈”展昭接过豆沙包吃了一口,一脸满足,白天公孙给他上了一个时辰的课,讲了一大堆不能吃的东西,里面...没有豆沙包。虽然不能喝大麦茶,有豆沙包也是很好的。

陆天寒无语地端着茶杯喝了一口,没想到竟然是个吃货!

 


评论(15)

热度(359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